HI~各位朋友,不知大家是否還記得藥物過敏女孩之陽光少女昭晴呢?詳情如下網址:http://b929905.pixnet.net/blog/post/245958157

 

  昭晴發病快兩年了,因為藥物過敏引起嚴重藥物過敏,開始接觸了藥物過敏病友會,認識了許多跟昭晴一樣的病友(昭晴不喜歡稱病友為病友,下文都以朋友來稱呼^^),藥物過敏病友會在伊甸基金會的幫助下終於成立了(2014.02.23),當時昭晴還未加入病友會便是。

 

  自從加入了病友會之後,病友會給昭晴的感覺像是來到了一個大家庭,現在科技很發達,身體一有什麼問題狀況,手機拿起來,問一下,便有許多朋友關心(再次提醒,此文的朋友就是病友之意^Q^),那種溫暖就像是在寒冬中,喝到一杯熱開水一般,起碼昭晴知道我不是自己一個人的這是一件很重要的事陪伴有很多種,並不是要在身邊才叫陪伴(有些朋友住屏東,難不成要朋友飛奔到臺北來陪伴我嗎?),真心的關心,彼此是感受得到的也因為這種溫暖,所以昭晴也想把這種溫暖帶給大家~

  

  昭晴有心想做些什麼,但卻不知要做些什麼便跟伊甸基金會的郝姐姐討論下,決定要來辦個小小小小小的聚餐「桃園病友聚餐」,為啥選桃園呢?因為臺北聚餐辦過啦~再來就是桃園。

 

  昭晴辦之前跟郝姐姐誇下海口說:「這有啥困難」之類的話(一整個就是年少輕狂XD),實際行動後才發現,哇X~也太難了吧~本想一個一個問大家什麼時間方便出席,但昭晴覺得太麻煩了~因此就直接訂母親節過後的兩個星期,相信大家都OK吧!

 

  開始一通通打電話後,發現有部份桃園朋友都已經有安排事情了,不瞞大家說,有點受創,因為郝姐姐就有先教我該怎麼做:「先問基本咖那些天方便,再訂日期」,但我還是一意孤行直接訂下日期,不過都已經聯絡很多朋友了,頭都洗一半了,能不洗完嗎= =?(超想大哭呀~~~但又沒淚腺-。-)。

  

  花了差不多三個星期的時間打電話聯絡大家的時間,跟電話關懷~適時的關心給予問候,會讓對方覺得溫暖,並建立良好的關係

((花三星期打電話不是昭晴辦事差,而是一星期只去伊甸辦公室一次,而有些朋友話匣子一開,就很難停~而昭晴本身也超愛聊天= =”畢竟大家的經歷都不一樣,每個人都有苦想訴說此時昭晴就做傾聽的角色就好^^但~~~主要是要問是否能參加桃園聚餐啊!話題都會被拉超超超遠的~~了解昭晴的人都知道昭晴有電話恐懼,平時不太講電話的))

  

  終於敲定好人數後,開始找餐廳本想就直接桃園火車站朋友的遠百樓上吃一吃就好,但朋友雙雙問昭晴參加的年齡層大概都是幾歲人,真是點醒了昭晴一下呀!!年長者應該不習慣吃簡餐吧所以經由雙雙的推荐下決定吃「新梅龍鎮復古餐廳,真的要謝謝朋友雙雙幫忙解決餐廳問題^^確定餐廳後,開始再打電話通知囉~再來就等5月24日聚餐了^^

 

  雨一直下一直下,開始擔心大家不來了,也曾經跟郝姐姐說:「如果人數只有兩三人,那我可能就會受傷太大不再出現」(昭晴自尊心也太強不過是個小小聚會而已XD)

  

  預計會來的三個人,沒有出現><”但大家身體都不好,昭晴能體諒^^,有的朋友從臺北、新竹特地前來聚餐,更有一位大哥是從臺中坐客運來桃園參加(大哥~雖然常常被妳整,但我是真的很感謝你能前來。我們結拜去吧)。

  

  在火車上,郝姐姐問我參加人數跟有誰會來,我:「ㄜ不知道,但我有帶所有人的聯絡電話= =”」,郝姐姐馬上幫忙我打電話再次確定那些不確定的人,更有人打給我問我餐廳地址,很好~腦中的地址隨雨水飄走了= =”,天啊~~我不是主辦人嗎= =?也太掉漆了一點(人嘛~總有第一次嘛-。-)

 

  到了火車站,等大家集合囉~這時郝姐姐幫忙招計程車,真的多虧有郝姐姐幫忙而主辦人在幹麻呢?主辦人我正在找ATM(提款機)!!!沒帶錢怎麼吃飯??(早上賴床來不及去領= =”),這時又要謝謝郝姐姐,先幫昭晴墊了(主辦人沒帶錢是那招= =?當天就還清了!!!)。下車後,不知為啥走錯了餐廳哈哈~其實這些事後回想起來真的是很不一樣的回憶是吧~朋友們(不是也要說是!!!!)。

 

  預計來的人數為13~16人,沒想到扣掉沒來的,最後人數還是16人耶!!

  用餐時,大家都好開心的在吃飯(超好吃,偏鹹一點),歡笑聲不斷,看到大家吃得那麼開心,聊得那麼愉快,一切都值得了尤其是有人說謝謝昭晴時,心中更是無比的感動,服務人真是件快樂的事

41859.jpg 41860.jpg 41861.jpg 41862.jpg 41863.jpg 41864.jpg  

  

  相信大家隨著一次又一次的接觸,交集越來越多,情誼也就會越來越深,看大家臉上滿滿的笑容,就知道這次聚會成功,而昭晴也成功了謝謝大家來參與,也謝謝郝姐姐一路幫忙,也希望我們會越來越好^^

41865.jpg 41866.jpg  

 

YA~~第一次主辦活動~~~~~成~~~功~~~我愛你們~~~~~~(太感動所以哭了嘛~)

 41867.jpg  

  

希望大家會喜歡昭晴的文章唷^^也再次呼籲所有的朋友,拿藥時要問清楚副作用,用藥要小心,最好是增強自己的抵抗力,任何病毒就不會入侵啦~昭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獻上一張昭晴的笑容吧!因為笑是最佳的良藥。

DSC_8619  

 

以下網站是有關藥物過敏更詳細的介紹:

長庚藥物過敏中心:http://www.morris.com.tw/Adverse/contents/1.htm
藥害救濟基金會:http://www.tdrf.org.tw/

史蒂芬強森症候群服務網:http://sjs.eden.org.tw/index.php

社團法人中華民國藥物過敏病友會:https://www.facebook.com/jessewtc2013

 

圖文不好請見諒。

(圖2015.05.24謝謝,雙雙弟弟今天幫忙拍攝,及店家服務生幫忙拍攝合照)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夏日晴~生活天地 的頭像
    夏日晴~生活天地

    夏日晴~生活小天地

    夏日晴~生活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