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歡迎加入『夏天旅行』粉絲團~)

 

打工換宿期間:20160602/~20160619

工作內容:房務整理、櫃臺街待、機動。

工作時間:事情做完或是客人少時,就是自己的時間了。(外出記得告知)

住宿:若有空房就跟客人一樣是住民宿房間唷~(這點真的很棒)

三餐:老闆吃什麼,就跟著吃什麼。

 

我在班夫小鎮雖然只有短短18天,但卻已深深愛上澎湖,愛上班夫小鎮,愛上在小鎮上所遇到的人,尤其是鎮長Gary(老闆),很照顧每位客人以及小幫手。

IMAG0612.jpg

 

<<清潔>>

在班夫小鎮打工真的能學習到很多,過去我不知道如何換好床單與被套,不知道如何把房間整理得更井然有序,是來到這邊我才知道原來可以這樣做,讓事情變得更簡單。

 

有一種被單是要用綁的,以前以為要把手伸進去綁,來到這後才知道可以把被套反過來綁,綁好後在把棉被塞回去被套,就可以了耶~超神奇的。(一整個就是在家沒做家事的人= =”

 

班夫小鎮也是我見過打掃最乾淨的民宿之一,因為連洗手臺及蓮蓬頭金屬的地方,我們都會用牙膏拋光,讓金屬看起來更加亮晶晶,也不會有水痕。而地板不只會用吸塵器吸過,吸完後還會用除塵滾輪,滾過一次地板,讓地板完全沒任何毛髮。若是和室,我們也會將床墊抬起清潔,不放過任何一處會有毛髮的地方~所以夏天我極力推薦大家可以來班夫小鎮住宿。

P1110576.JPG

 

當獨自整理好一間房時,只有滿滿的成就感~因為很多時候打開門整理時,看到的景象是慘不忍睹或是像颱風過境一樣,然後把它整理好,會覺得自己很棒~

等房間都整理好後,就是公共空間~

 

<<櫃檯工作>>

雖然業務接洽部份主要是由老闆Gary負責,但小幫手還是要了解流程,因為若老闆不在,就是由小幫手上陣啦~

若有客人要入住,就幫忙協助。

 

雖然行政方面我接觸的不多,但才知道經營民宿不是我想像中的那麼容易,若沒有來班夫小鎮打工換宿,或許我永遠只會覺得開民宿就是把空的房間給需要的客人住,但其實沒有想像中的容易,當中許多的「眉眉角角」唯有自己體會過才知道

IMAG0730.jpg

和客人的互動很重要唷~互動的好,下次客人再來澎湖時,就會再次選擇,或是推薦給身邊的親朋好友。

 

<<班夫小鎮的溫馨>>

我剛來時有個阿姨帶著我做事,由於我眼睛不好,所以要分床單的正反都要看很久,阿姨就教我用手去感受,比賽粗的就是反面,比較光滑就是正面~

阿姨要回臺灣前,怕我找備品很久,所有很貼心的幫我用不同顏色的袋子分類。

晚上若要到後方的洗手臺,老闆的弟弟怕看不清楚而撞到牆,所以會先在前方走過去,讓感應燈亮起來。

 

還有一次他用熱水瓶,但怕人去踢到,就會燙到,就特地在拿個東西擋在那邊。

以及每次要倒垃圾時,文哥總是怕小幫手拿太重,重物總是自己拿,若是垃圾不多,文哥也都是自己倒。

IMAG0721.jpg

 

吃飯時,老闆跟文哥都很怕小幫手吃不飽,會跟小幫手說別客氣~盡量吃。

 

文哥知道我愛雞腿,所以常常就會有雞腿。

IMAG0743.jpg

 

聽說澎湖果葉日出很有名,我很想去看,但動不不足外加天黑黑就要摸黑出去,所以遲遲都沒有去,每天都喊著我要看日出!!!但每天也都睡到七點-.-所以老闆說我回去當天早上載我去看日出~~~~~老闆人真的超好的!也慶幸當天早上太陽公公算賞臉~

P1130242.JPG

 

<<福利>>

供三餐外,不定時的還會有水果點心唷~

(記得有一次文哥買香蕉,大家的三餐飯後都是香蕉^Q^

 

若當天沒有客人入住,老闆會開車帶大家出去玩~有時半天,有時一天。在這種炎炎夏日,坐車出去是最舒服的;而出去玩老闆有時會帶大家去吃好料~

IMAG0686.jpg

31703.jpg

31704.jpg

 

花火節時,老闆都會詢問要不要去看,澎湖煙火真的超棒!

31701.jpg

 

休假出去玩的行程,老闆會補助或是出全額。

夏天很幸運,剛來打工的第一天,遇到包團的客人,客人要去南方四島,而當時老闆有多報名兩個名額要自己去,但最後老闆不去,我就去啦~

31700.jpg

 

要回臺灣前幾天,老闆還招待我跟另一位男生小幫手去吉貝島與目斗嶼。

 

離島最重要的就是交通工具了,來班夫小鎮打工,老闆有提供機車喔!!夏天曾聽過一個朋友去蘭嶼換宿,但對方沒有供機車,最後好像是我朋友請家人從臺灣運過去。

 

旁邊就是海邊,每天都可以看到漲退潮~

看著一覽無遺的天空與海景,心情自然就舒適起來。

P1120237.JPG

 

<<我在班夫小鎮的趣事>>

有一天早上,我要拖地,要踩乾,拖把居然就這樣被我踩斷了耶!!

拖鞋也被我穿斷……我超強= =”

IMAG0622.jpg

IMAG0629.jpg

 

在外頭過節(端午節~),也是一種特別的體驗,這也是我活那麼大第一次把蛋立成功~就在澎湖唷!

IMAG0625.jpg

 

某天上午我跟另一位打工換宿的夥伴一起去奎壁山,還沒退潮時我們打著赤腳踩踩水,退潮後我們居然也是赤腳,打算要走去對面的小島嶼= =”媽呀~真的是超痛的我的腳到一半就不能啦~還好我的夥伴去幫忙拿鞋子,應該穿拖鞋來的~~~~~

31699.jpg

 

洗咖啡壺時,洗到最後摸到了一顆硬硬東西,原以為是什麼,後來發現是蝸牛殼……最最後發現會動!!!推測是蓮蓬頭上有蝸牛~對於在都市長大的孩子會覺得好神奇,居然有蝸牛耶~~~

IMAG0613.jpg

(題外話,蝸牛是世界上最多牙齒的動物唷~)

 

<<其他>>

在這邊認識了兩位讓我印象深刻的人物。

一位生命鬥士魚鱗癬症畫家鄭老師

出生就罹患俗稱「穿山甲病」的罕見疾病,併發影響視力、聽力、語言能力,使她小時因殘缺外表而心靈受創,父母為避免她受歧視,直至鄭美珠10歲無師自通畫出一頭逼真的黃牛,被視為天才,才讓鄭美珠正式進小學就讀

詳情可參考:http://www.epochtimes.com/b5/9/6/4/n2548234.htm

P1120399.JPG

 

另一位是長期在班夫小鎮住宿的客人,他在心路基金會上班,住臺灣但來澎湖工作 是一位很有責任感且有愛心的人,在澎湖開拓樂朋家園,是一間專收智能障礙朋友的全日照,以往澎湖心智障礙者都由政府協助安置到臺灣本島社福機構;現在有此機購相信能夠更充分照顧澎湖的心智障礙者

 

在澎湖打工換宿時,還有一位朋友跟她媽媽特地前往班夫小鎮看看我~覺得超窩心的!

尤其是在離島能夠見到認識的人,格外興奮

 

<<感想>>

人總是會有「自己怎樣,所以別人也會怎樣的迷思」,因為我待人客氣又有禮貌(哈哈~自己說自己XD),所以總認為大家都會跟我一樣是客氣又有禮貌的客人;確實大多客人真的是跟夏天一樣~可是還是會有少數人是例外的;我想說的是民宿是意義是把自己的家讓出來給客人睡,所以請大家若有去外頭住民宿(或飯店),一定要好好愛惜裡面的東西,也請把別人的家當自己的家。

 

這段時間謝謝對我的疼愛與照顧,讓我精彩的人生又添一筆;對澎湖只有滿滿的感謝,期待下次的再見。

P1120791.JPG

P1120583.JPG

1466159149196.jpg

 

真心推薦若要來澎湖玩或打工可以考慮班夫小鎮,乾淨,老闆人好又熱情,有時還會聽到老闆說他在加拿大的一些事蹟(才明白原來在那邊看到熊不稀奇@@,世界那麼大,還有許多是我要學習的呢!);離市區也才10分左右的路程,民宿旁邊就是海邊,退潮時還可以看到螃蟹等生物;晚上還能坐在庭院時,吹著風,很舒服~

IMAG0616.jpg

 

有關班夫小鎮的房型、還境及澎湖各景點夏天會在之後在做介紹。

 

參考網址:

班夫小鎮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IBanff.tw/?fref=ts

班夫小鎮官網:http://www.ibanff.tw/index.html

 

若喜歡夏天的文章可以到夏天粉絲團幫忙按個讚唷^^https://www.facebook.com/b929900

 

圖文不好請見諒 歡迎分享; 若要借用圖文者,請告知,以免觸法。

arrow
arrow

    夏日晴~生活天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